我的妈还有意外收获

ddr的自动联想是东德人真是表里如一
雪兔贴贴

「Kreuz」 chapter2

柚子末の沫:

落地的玻璃透过一束光线,


朦胧间看不清少年的侧颜。


只有胸前的银色十字,


闪耀着。



天刚刚亮,柏林就被一阵愉悦的、凌乱的钟声震醒了。


今天教皇要为刚出生于世不久的皇子做洗礼。 说来就是讽刺,国王威廉一世拒绝参加他亲生儿子的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日子。


“应该把他扔到河里去,估计才能洗净他的罪孽。”威廉固执的认为rouge就是不幸。


“那个疯子只要不掐死基尔我就满足了,怎么可能奢望他来参加?”克洛德恶狠狠的回应着。


“也许你该来一杯威士忌了。”戴安娜皇后今天的心情格外的舒畅,看见哥哥的样子也去打趣了一番。 “那种只有底层的农民才会成箱买回去的东西不要拿过来和雪莉酒相比。”他摊了摊手。



“怎不敌麦酒的香甜吧。”


“其实相比起在皇宫,我更喜欢那些农妇的生活。管理着自己的小庄园,煮着自己挤的牛奶,在后院里和孩子们看着夕阳落下,该是多么美的事情。为什么上帝如此不公?”戴安娜开始憧憬起牧场的生活,不过要是让周围那些皇族们听见,保准要嘲笑他一番。


“我该说你什么好?我伟大的德/意志皇后。”克洛德揶揄了她。


柏林内外充满了欢乐的色彩。红衣教主为了这场典礼甚至都把一直挂在教堂塔顶上的绞刑犯的尸体降了下来。 “动作快点,你们这群愚蠢的土拨鼠。”他呵斥着那些人。




教堂里响起了空灵的圣歌,在场的人全都在虔诚的做着祷告,除了小基尔。他此刻显得非常的不耐烦。看来他对神什么的一点兴趣也没有。


教皇从戴安娜那里接过他。


从圣坛里取了点水滴落在他额头上,用手指画十字。


“愿主洗净你的罪孽,佑你一生的纯洁”。



讽刺。




“也许我们可以去取一些圣餐?”修士们站在一群光鲜亮丽的贵族背后。


“得了吧,也许有幸还能看一眼小皇子。”他旁边的一个人给他一记拳头示意他们需要给处在社会最顶端的人让路。
戴安娜抱着小基尔在众人的簇拥下离开了教堂。


“你有没有看见他?”那个着急去领圣餐的修士遗憾的摇摇头。“我貌似——”另一个人刚刚踮起脚尖拼命的往人群中张望。“貌似什么啊,你看见米迦勒了?”修士不耐烦的打断他的话,。




“不,应该是路西法。”他坚定的点了点头。


小皇子显然不知自己成为了皇庭内外,乃至大街小巷议论的焦点。




“你知道吗?那孩子是路西法的转世。”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